薛甄珠

🧚‍♀️

【让爱回嘉/嘉让】《能吃是福 》/ 全文完

OOC从头甜到尾

当红国民偶像x人气吃播po主



1.




人呢???

@叫漾不长肉 @叫漾不长肉


速速赶往微博,你老公发自拍了


宝贝,快去微博!!!!


@叫漾不长肉 !!!!!!


@叫漾不长肉 !!!!!!!!


 ……


赵让正在专心致志的剪视频,可手机屏幕上疯狂冒出的消息弹窗让他想看不见都难,刚打开微信就看见自己的粉丝群里炸锅了,几百个@差点把微信给卡炸了。


打开群消息,“你老公发自拍”了几个大字又如同惊雷击中了赵让,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得飞起,瞬间切到微博,特别关注的这位近距离怼脸自拍就这样大大咧咧地躺在赵让的首页。


这还顾不上欣赏,赵让又是一顿操作猛如虎转赞评一个不落安排完毕之后,才挂着“岁月静好,我有终于等到你”的微笑,心满意足的点开大图。


看看这张好看的脸,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巴,果然是你啊焉栩嘉,果然是我的宝贝老公啊,除了爱你还能说什么呢?


@叫漾不长肉:今天也是为你的美貌落泪,为我们永恒的爱情举杯的一天💓💓💓//@焉栩嘉ziazia: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图片】【图片】


评论区:


@一只菠萝:儿啊,不是妈妈说你,你看看几点了?视频发了吗???妈妈还等着和你一起吃饭呢1551


@超甜女孩:如果你更新视频能和在线追星一样准时准点,我这个空巢抑郁独居女人会更欣慰的(懂?)


@养乐多真好喝:漾,你还记得你是个美食吃播博主吗???空巢的…要来了哦


@今天要吃啥:我的老公又要和我抢老公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六碗饭:我先打个样哈,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要准备倒地了…


……


赵让看了看时间,七点十分了…距离自己每天准时更新视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分钟…


没错,是整整十分钟,不要小看这十分钟,这在赵让的粉丝眼里,十分钟=十个小时=今天可能不传视频了…用他们经常在评论里说的话是啥来着,哦对,还等于“一个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可能因此而倒地”…


赵让挠了挠头,害,美色误国美色误国哈,我这就传视频这就传视频,“各位别倒地别倒地,撑住撑住…”赵让一边嘀咕着,一边上传刚刚剪辑好的视频。


赵让的微博和b站的名字都叫做 叫漾不长肉,粉丝都喊他漾漾。他原本是一个美食博主,经常在微博分享一些美食攻略种草拔草,收获了很多的粉丝。


后来随着韩国吃播的兴起,也开始同步在微博和b站上传一些自己录制的吃播视频,因为长得好看,吃相好,剪辑优秀等一系列原因,人气又水涨船高,现在也算是个有着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了。


至于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这又是一个不得不说的梗了。


最初做吃播的时候,赵让是一个礼拜上传两到三次吃播视频,有时甚至更少。


直到有一次收到一条微博私信,私信的内容是说自己是一位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生活里快乐的唯一来源就是看赵让的吃播视频,但是这不定期的虚无缥缈的快乐实在是让她觉得太痛苦了。


所以她想请求赵让能不能在固定的时间更新视频,而且最好一天隔一天更新,她知道这个要求非常无理,但是她害怕自己如果再像现在的情况一样继续下去,哪一天可能会倒地不起……


其实这只是粉丝开的玩笑罢了,但是赵让偏偏当真了,不仅当真了还感动的声泪俱下。


于是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位粉丝,于是截图了这位“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的私信,发了微博,把吃播更新的时间固定在了每周一三五六七晚上的七点,希望这位“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能够通过自己的视频,来变得快乐。


当然除了赵让本人,其他人显然都比较…聪明,当时这条微博评论下面,一小部分人觉得赵让对粉丝真的是太好了而且傻傻的太可爱了,剩下的一大部分人都是在单纯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此以后这个梗就变成了催更梗,每次只要赵让更新晚哪怕一分钟,评论基本都是一群空巢的抑郁独居女人,要么倒了,要么就在倒地的路上。


@我有小蛮腰:po主也是嘉嘉的粉丝吗?!还是个好好看的男孩子!!!!


@漾漾妈妈爱你 回复@我有小蛮腰:走过路过别错过,po主是yxj的铁血死忠老婆粉,还是一位美食吃播po主鸭,清纯可爱,帅气动人,吃嘛嘛香,了解一下~


评论区新冒出的消息吸引了赵让的注意,铁血死忠老婆粉……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


焉栩嘉,当红人气偶像,不管是国民度还是流量,都是一顶一的厉害,偏偏年纪还不大,这样青春靓丽但已经事业不愁的男孩子,谁不喜欢呢?


赵让从焉栩嘉出道开始就已经是他的粉丝了,就好像是“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记你容颜”。他对自己的定位也很清楚,就是老婆粉,还是铁血死忠老婆粉,只做你一个人的老婆,连墙头都没有。


赵让原本有个追星小号,后来切号切来切去硬生生吊马甲了…后来干脆就直接用大号追星了,光明正大喊老公的那种。


最开始粉丝还有点适应不来,你说你自己喜欢的一个男孩整天喊别人“老公”“宝贝”,过分的时候还直接“啊啊啊啊操我”,这算是怎么回事啊?更别说还有和赵让一样也是焉栩嘉老婆粉的……


但后来久而久之也接受了这个设定,那有什么办法呢?只能选择原谅他呗。


赵让打开自己刚刚上传的视频,这还没一会功夫,播放量就破万了。赵让每次发视频之后,隔一段时间就会翻翻评论,看看有没有什么对自己的意见建议之类的。


当然避免不了的还有一些杠精路人和黑子,就好像现在评论区挂着的这条:


正义路人:怎么咽东西还皱着眉头,吃不了别吃,看的糟心。


其实这个问题很早就有粉丝问过赵让了,赵让也发微博解释过,是因为自己的喉咙太细了,咽东西不是特别容易,尽管每次都会把东西咀嚼得很小再咽下去,但有时候还是会不经意的皱眉,粉丝也都表示了谅解,后来甚至说越看越可爱。


但赵让担心看视频的时候都一些路人或是新关注的粉丝不了解,所以每次都会在简介和视频开头用文字说明这个问题,这次自然也无一例外的提前打过字幕了。


“我都已经说过了!!还打了小星星的强调符号呢!”赵让气鼓鼓的嘟囔着,还有点委屈。


刚想回复,就看到已经有人在他之前回复了。


@家鸽超酷der:简介和视频开头都已经解释过了,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别人。后来粉丝勿回,拒绝给杠精热度。


赵让反反复复地把他的回复看了好几遍,又默念了至少五次他的微博ID,然后在心里用大喇叭喊道:家鸽超酷der…你真的超酷!!!连句号都看上去超酷的!!!谢谢你!!!


思绪蔓延,不由自主的想,如果焉栩嘉遇到杠精和黑子的话…应该也是这么酷吧~


……


不对,不行,杠精和黑子的弱智言论怎么能让我的宝贝看见呢!!!不允许!!我要守护我的宝贝,不能让一丁点灰尘沾到我们宝贝洁白高贵的身上!!


赵让脑袋里一边想着坚定的保卫誓言,一边打开焉栩嘉反黑站的页面,一脸严肃的进行每日的反黑任务。


这些渣滓就又我来替你扫除!宝贝只要负责幸福和快乐就好了!!!






2.





焉栩嘉结束了一天的通告,直直的躺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愣愣的眨着眼睛,突然像是想到什么眼中蓦的迸发出光亮,原本的疲倦一扫而空。


手机解锁打开微博,用户列表挂着除了焉栩嘉ziazia这个他的微博大号之外的,另一个黑色头像的微博号:家鸽超酷der。焉栩嘉熟练的切号,点开唯一的关注列表,进入主页,往下翻看更新内容。


翻过吃播继续往下,在看到转发了自己的自拍并且说着为爱情举杯的微博时,焉栩嘉不可置否的笑了笑,点赞,转发,评论。


@家鸽超酷der:好。//@叫漾不长肉:今天也是为你的美貌落泪,为我们永恒的爱情举杯的一天💓💓💓//@焉栩嘉ziazia: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图片】【图片】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焉栩嘉才往下滑到吃播视频所在的微博,点赞。刚想要开始播放,又觉得姿势不太舒服,把身后的靠枕挪了几个角度才找到满意的感觉,盖上被子,再将举着的手机调整到让自己的脖子和眼睛都感到舒适的位置,这才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心满意足地戴上耳机。


“亲爱的观众姥爷们,大家好~我还是你们的漾呀”


屏幕上的男孩刚刚开始自我介绍,焉栩嘉就控制不住的露出了微笑。“你好呀~”


“今天穿了一件黄色的卫衣,是和我喜欢的海绵宝宝一个颜色的喔!”


“嗯嗯,特别适合你,特别好看”焉栩嘉一边点头一边应和道。


“今天要吃的是加了两根油条的麻辣烫和一份蛋黄肉松的麻薯盒子,喝的是coco的芋泥牛奶!都是我喜欢吃的嘿嘿。”


“这个油条,浸满了麻辣烫的汤汁,吃起来真的是超级无敌幸福…”


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打开叫漾不吃肉的吃播,已经不知不觉成为了焉栩嘉的习惯,这是他的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小秘密。


最初知道叫漾不吃肉是个偶然,因为每次他带着大V认证的微博账号,总是能在自己的微博评论里抢到热评,并且文案也总是一些看上去奇奇怪怪的,譬如今天的“为爱情举杯”一类的。


有一次出于好奇点开了他的微博,看见他破百万的粉丝数量还小小的震惊了一下,往下翻翻他的微博,原来真的和认证栏的美食博主一模一样,而且竟然还是个男孩子。但这时候也只是知道了有他这样一个男粉的存在罢了。


直到某天晚上这一切才变得不一样了。因为心情差劲而失眠的焉栩嘉再次打开微博,无意间点进叫漾不长肉的吃播视频,看着他咀嚼时鼓鼓的嘴巴,以及因为美味的食物而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就在那一瞬间,仿佛心头什么烦恼和不快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心底升腾的满足,和连入睡时都依旧上扬的嘴角。


自此之后,焉栩嘉特地翻出了常年不用的微博小号,就这样把叫漾不吃肉稳稳的放进了唯一的关注列表,关注他的微博和更新也成了焉栩嘉每天睡前必做的事。


“好啦,感谢你们陪我一起吃饭呀~今天滴视频就到这里结束啦,我们下次再见喔!”


视频结束之后,焉栩嘉径直打开了评论区。作为一个艺人,留意作品的评论和建议本来就是焉栩嘉的习惯,至于为什么会把自己对于自己作品的要求习惯,嫁接到叫漾不吃肉的视频上,焉栩嘉也不知道。


护崽吗…嗯,大概和自己的粉丝一个心态,焉栩嘉这样想。


毕竟是付出心血认认真真拍出来的视频,如果被无脑黑子抹黑和杠精路人抬杠的话,肯定会不高兴的,更何况这个漾在之前的视频里说他会一直关注弹幕和评论,特别是评论,可不得仔细留意评论的走向了。


焉栩嘉按照倒序飞速翻看着评论,在一条条刷新的表白里面,有一条评论显得格外惹人注意。


正义路人:怎么咽东西还皱着眉头,吃不了别吃,看的糟心。


两眼一翻,焉栩嘉面无表情的飞快打字回复,正义路人个屁,点开主页全是另一个吃播po主的动态,笑死人了,来脏地也不知道换号,抬杠是吧?你嘉哥治杠专业户。


@家鸽超酷der:简介和视频开头都已经解释过了,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别人。后来粉丝勿回,拒绝给杠精热度。


焉栩嘉在确定评论区暂时和谐之后,才又再次心满意足露出了微笑。


其实叫漾不吃肉的评论里来脏地的不止一个人,毕竟他在现在的美食po主里也算是人气前几的了。


焉栩嘉是在关注了叫漾不吃肉之后,才知道他们美食po主的圈子里,原来和娱乐圈差不多,有些人正面竞争不过,也会背地里雇黑粉水军脏地带节奏。不过还好,叫漾不吃肉的粉丝也都很能打,遇到这种事情和训练有素的饭圈女孩没什么差别。


自己的粉丝之前还老对自己说,焉栩嘉你年纪大了,要学会自己反黑控评了…说来惭愧,焉栩嘉也没想到自己的反黑控评技能居然是这样练就的。


焉栩嘉放下手机,闭上眼,脑海里浮现的还是叫漾不吃肉吃饭的时候鼓鼓的脸。他看上去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吧…脸蛋真的看上去很好捏的样子…为什么每次都吃的很丰富可是感觉还是不会胖呢,好像连水肿都不会呢…


脑袋里关于叫漾不吃肉的问题像弹幕一样一个接着一个的冒出来,一边提着问题,一边还要自己试图给个答案,是会让焉栩嘉的整个想象世界都密密麻麻的程度。


是好奇吧,第一次这么关注一个人,第一次这么想去了解一个人,不止是叫漾不吃肉,还有这个ID背后真正的那个人,那个看上去傻傻的憨憨的一定是很好欺负的人…


意识渐渐模糊,从不知何处悠悠的飘过来一片云,想抓却又抓不住,轻飘飘的像梦一样,云朵上坐着一个男孩子,焉栩嘉看不清他的长相,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谁,甚至连他的声音都听不太真切。


焉栩嘉伸着手想去够到那片云,他用力往上跳,没想到跳了好高好高之后有啪的一下摔在了哪儿…这是哪儿呢,软软的…是云吗?他抬起头,却看见那个男孩子坐在另外一片云上,他在朝他挥着手,焉栩嘉觉得自己好大声说了一句话,是什么?


好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他自己的喊声,隐隐约约的像是什么…


我们会遇见吗?


大抵是这样说的,但他又记不得了,只记得自己确确实实是睡去了。






3.




“过两天微博有个线下的见面会活动,参加?”


焉栩嘉一如既往的躺在床上徜徉在快乐的吃播海洋,手机屏幕突然弹出的消息把画面中正在进行幸福咀嚼的小脸遮了一半。


啧,烦的很。


“不去。”焉栩嘉皱着眉头打完一个毫无感情的句号,回到视频画面,看着叫漾不吃肉因为美味的食物而翘起的大拇指,才再次舒展开笑脸。


“今天的吃播就到这里啦~感谢你陪我一起吃饭!”


“视频的最后呢,漾漾要和大家请个假,因为微博邀请我参加了一个线下的见面会活动,因为举办地在北京,所以可能过段时间会停更几天,希望大家见谅呀!能来现场的小伙伴们可以现场走一波~”


“爱你们喔(ɔˆ ³(ˆ⌣ˆc),期待新鲜的漾啦!”


“掰掰~”


焉栩嘉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微博…见面会?好像在哪看到过。


再次打开微信界面,仔仔细细来来回回把经纪人发来的信息看了好几遍,应该是同一个微博见面会没错吧?


见鬼。


“莎姐。”刚刚那位冷酷无情的拒绝杀手现在正飞快的敲击键盘。


“?”


“我刚刚打错了,我去。”焉栩嘉目不转睛的盯着信息框顶端的正在回复中。


“打错了就错了,还骂脏话?”


“没有,我是说我去那个活动。”


“……你可真有趣。”


“谢谢莎姐。”焉栩嘉点击发送的手突然僵在了空中,琢磨了一会又把句号给删掉了,再次慎重决定之后,打下了…


“谢谢莎姐(*°∀°)=3”


这样应该看上去比较真诚一些。


消息刚发过去,对面就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吓得焉栩嘉手抖了三抖。


“…喂?”


“焉栩嘉?”莎姐试探性的喊了喊,声音带着莫名其妙的不可置信。


“是我,怎么了。”


“没…打电话确认一下是不是本人…”


沉默。


“你生病了?”莎姐又是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


“没。”焉栩嘉好像知道这个电话的来意了。


“微信是我发的,颜文字是手滑了。”


“喔哈哈…”莎姐的笑声里除了尴尬就是尴尬,“我说呢哈…没事哈…早点休息哈,挂了挂了。”


“莎姐…”


“…啊?”焉栩嘉能感受到那头的语调明显的一僵。


又是沉默。


“怎…怎么了?”莎姐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今天焉栩嘉一系列的行为让她觉得实在是奇怪的很。


他犹豫了一会才开口道:“…那个活动…”


“妥了妥了,具体再通知你,没事了吧,没事挂了哈。”莎姐飞快挂掉了电话,不给焉栩嘉一点再开口的机会。


……


焉栩嘉的眨了眨眼,像是被经纪人感染的同款尴尬,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和颜文字势不两立。


翻了个身,但是一想到那个男孩子,一想到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真的能见面,别说一个颜文字,一百个也行(๑• . •๑)






“哇靠,赵赵赵赵赵让!牛逼啊!!!”


赵让是被孙圻峻一个电话吵醒的,那头冲着他的耳朵就是一顿喊。


“干什么…你吵死了。”


“你看微博了没????你知道吗,焉栩嘉也要参加那个微博的活动诶!!!!”


“…哈?谁?”赵让觉得自己的耳朵一定是被孙圻峻给喊坏了,都开始出现幻觉了。


“焉栩……”孙圻峻还没说完就被赵让面无表情的给挂了电话。


直接打开了微博,赵让看着热搜上挂着的“焉栩嘉 微博线下见面会”的搜索词条,瞳孔一瞬间放大。


点开,退出,点开,退出,点开,退出。


在确定自己眼前的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绝对没有半分虚拟成分存在的那种真实之后,赵让缓缓吐出一个“靠”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意味着自己能和焉栩嘉见面了?能站在同一个镜头下面?能有一张同框合照?能讲话?


天爷啊…救命…


理智支撑赵让打开了活动官微的微博转发,平心静气之后噼里啪啦打下一串字,“感谢新浪微博,感谢金主爸爸,感谢……”


脑海中突然开始循环播放的还珠格格主题曲“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把赵让所谓的心平气和揉成了一团,然后当成皮球给踢了出去。


赵让你在想什么呢!!!!冷静一点冷静一点……可是根本冷静不下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赵让终于清醒过来的时候,他不听控制的手已经完成了不知所云的打字,并且按下发送键。


完蛋了,死定了。


赵让一个鲤鱼打挺直接坐了起来,火速按下删除键,重新编辑了一条转发微博,一边念叨着“谁也没看到谁也没看到”,一边两腿一蹬,把自己完完全全裹进了被子里面。


“啊啊啊啊赵让你真的是猪头猪头猪头。”赵让在床上疯狂地翻滚了至少五分钟之后,最终还是打开了微博。



@叫漾不吃肉:感谢邀请,荣幸至极,希望和你们一起收货美好的夏日限定💚//@遇见夏天见面会官方微博:遇见夏天,感谢有你💚💚💚@焉栩嘉ziazia @叫漾不吃肉 @……



评论区果然热闹得很。


@守护最好的漾:当我没看见?【图片】


赵让颤抖着手点进图片又飞快退了出来,糟糕是心肌梗的感觉,图片果然是刚刚赵让删除了的微博的截图。赵让看着这个评论的ID,迟疑了,你确定你是要守护我??不是…弄我??


@打不到我吧:感谢新浪微博的邀请,感谢金主爸爸,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射着大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hdjuhxhksjcudisjxhdikshdhd


如果说第一条微博的图片还给了赵让缓冲的时间,那么这条微博直接让赵让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脏骤停。这条微博原封不动的将赵让刚刚删除的内容一文字的形式一字不差的写了出来,没错,一字不差,连后面的乱码也…


@一只菠萝: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射着大地……自从有了你,生命里都是奇迹??

@炒苦菊敲难ci:海可枯,石可烂,山可崩,地可裂,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


这直接唱起来了两位…赵让已经没有心了。


@满分甜星:漾,妈妈小看你了【大拇指】


@今晚吃啥呢:乱码可还行,手滑境界和我有的一拼【doge】


@想吃草莓咧:为漾漾点播一首《假装》


别这样啊…这到底是黑还是黑还是黑啊??没粉了吗???粉呢???


@百香果双响炮:所以是因为要和yxj同台所以上头了是吗?


@芒果养乐多回复@百香果双响炮:看破不说破,给点面子【嘘】


……


Fine,赵让觉得自己还行,除了想要一头撞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此时,一位又在用小号视奸的焉那个嘉来来回回把赵让的评论区翻看了个干净,嗯…


@家鸽超酷der:有点可爱。


刷新首页,弹出来一跳新的微博。


@叫漾不吃肉:请问你们都是住在微博的吗???狠毒女孩们???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噗。


焉栩嘉能够想象到这个小傻子拿着手机一脸气鼓鼓的样子,自以为凶狠的用超重的力气戳着手机键盘,一边嘟囔一边还有些委屈巴巴。


这哪里是有点可爱,分明是百分百无敌可爱!还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焉栩嘉笑了笑,再次敲击键盘。


@家鸽超酷der:亲亲抱抱举高高也哄不好吗?


持小号行凶,真的好爽。






4.




“嘉哥,天气预报明明说今天要下雨,可是你看外面太阳亮堂的很,哪像是要下雨嘛。”小助理趴在车窗上朝外面望。


焉栩嘉抬起头,确实是阳光明媚,连白云都看上去甜甜软软的样子,是个好日子呢。


指腹摩挲着手机暂停界面上男孩子傻笑的脸庞,焉栩嘉的思绪又飘远了,仿佛坐着散发着甜香阳光味道的云朵飞了好久。


见面的话应该说什么呢?hi……?不行太傻了…要不还是不说话比较好?看上去比较高冷的感觉,很酷诶焉栩嘉。


他又会是什么表情呢?应该是睁着圆圆的眼睛吗?还是咧着嘴呢……一定会挠头发的,他每次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都会挠头,呆呆的…怪可爱的嘞。


联系方式肯定得安排上吧?可是怎么弄呢…总不能主动上去给吧,他应该回来和我搭话的吧,毕竟…毕竟我觉得我今天还挺帅的哈,比平时还要帅一点点的感觉。


焉栩嘉正这样想着,飞快拿起手机屏幕理了理头发,于是就看见了屏幕上这个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的人……


唉,没救了。


这是今天焉栩嘉的第20次傻笑以及胡思乱想。


一边在心里嘲笑着自己像个傻子,焉栩嘉一边按下了一半的车窗,没有了窗户的阻拦,阳光更加肆无忌惮在视线里撒着野,半眯着眼感受着冬日暖阳的温暖,焉栩嘉情不自禁的再次感叹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好日子……就要去见喜欢的人啊。


真好。






今天本该是个绝顶的好日子的…


如果自己没有看见温婉凑在焉栩嘉身边的话,今天会更好!


赵让一边在心里嘟囔个不停一边恨恨的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温婉原本是某平台的歌舞主播,长得漂亮身材也好,是标准的直男杀手,结果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也转型做了吃播,但是心思根本不在好好的做视频上面,拼了命想要红,擅长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而且哪里有热度就往哪蹭。


温婉想红这其实也是她自己的事,她做什么用什么手段都和赵让并没有什么关系,但偏偏要把手伸到赵让这里来。


先前,赵让和温婉真的只是普普通通的同平台同事关系罢了,私下连联系方式都没有更别说什么朋友了。


有段时间正是赵让霸占平台推荐位的人气上升时期,偏偏在这个时候赵让发现自己竟然莫名其妙成了微博某爆料人口中的温婉的男朋友,凭一堆赵让自己都没见过的同框照,和一堆不知道哪里来的同款情侣用品,以及让赵让看了都懵逼的相似度高达百分之八十多两人朋友圈截图。


一开始赵让只以为是网友自己胡乱yy的,根本没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更别说做什么回应了。谁知道温婉突然发了好几条暧昧不明的微博,配上有些人过度的解读和带节奏,事情逐渐就变成了赵让因为人气上升不愿公开恋情并且提出分手,温婉粉丝给赵让安了一个渣男人设,而温婉就变成了所谓的可怜痴心。


赵让着实是无语到了极点,把一系列事情联系起来,才发现从头到尾都是温婉自导自演,再配上温婉请来的一堆水军,即使赵让发了澄清的微博还是无济于事。


就连现在还时常有依然勤劳工作的水军带着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拉着赵让安上渣男头衔就开始一顿狂喷。而温婉呢,从那以后人气就开始一路上涨。


实在是有苦说不出。


赵让早就知道今天的活动名单里有温婉,无奈要见焉栩嘉的喜悦盖过了这一层惊吓,赵让根本没有对此多加思考。


可当看见温婉凑在焉栩嘉身边笑得花枝乱颤的时候,虽然看不清背对着的焉栩嘉的表情,但赵让觉得自己依然要把牙给咬碎了。


害我可以,害我的宝贝?不可以。







焉栩嘉发誓自己真的只是想出来等赵让的,结果身边这位不知道哪冒出来的不知名网红小姐就把自己给缠上了。


“嘉哥~”温婉挤着胸往焉栩嘉身上凑。


“哪位?”焉栩嘉木着脸朝后退了两步。


“我是菠萝tv的温婉,嘉哥不认识人家嘛~”


“不认识。”焉栩嘉看都没再看温婉一眼。


“啊哈哈…嘉哥真幽默”温婉的笑僵在了脸上两秒,但很快看了看远方角落里的摄像头,眼睛转了转,用手死死拉着焉栩嘉的衣服,“哎呀,人家是你的粉丝呢,能不能拜托你和人家合个照啊?”


焉栩嘉想伸手拉开了温婉,可没想到她直接抱住了自己的手臂。


焉栩嘉平时还真没遇到过这种事,偏偏经纪人和助理都被想要邂逅那位的自己给支开了,怎么这么倒霉啊。


“请问”身后传来的熟悉嗓音让焉栩嘉眼睛亮了亮。


“温小姐,您在这表演八爪鱼跳舞吗?”赵让一开口就是阴阳怪气。


温婉尴尬的笑了笑:“真巧啊哈哈。”


“哎呀温小姐,这要是被人拍到了放到网上可不了了啊!”赵让故作担心。


“……怎么…怎么会啊哈哈”温婉已经察觉出来赵让意有所指想给她难堪,“我想起来还有事,先走了。”


赵让看着心机八爪鱼匆忙离开的背影不屑的切出了声。


“谢谢你。”焉栩嘉的声音真实的出现在自己身边,赵让才意识到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原本对待温婉时的淡定瞬间被满溢的紧张给取代的一干二净。


“啊…没事没事”赵让捏着衣角,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不太擅长处理这些。”


“她…她…”赵让想说温婉心眼坏的很,可又觉得在焉栩嘉面前这么说是不是显得自己像是电视剧里说别人坏话的恶毒女二,只好得出一个可能在焉栩嘉看来非常莫名其妙的结论:


“反正你尽量别和她接触。”


焉栩嘉看着身前人刚刚赶走温婉的时候还盛气凌人的,现在又是一副有些扭捏的模样,心里都笑开了花,实在是太可爱啦,不管是比视频里面还是比自己想象的,都要可爱上一百倍,哦不,八百倍!


实物完胜!!


不过,有些人虽然心里放着烟花快乐的狂奔,但是嘴上还是只会说:“嗯。”


觉得一个单字太单调了,又多说了三个字:


“听你的。”


听我的…?呜呜呜呜呜我的老公果然好乖啊……


赵让被自己的想法给吓了一跳,抬头的一瞬间对上了焉栩嘉的视线。


哇…真的是只有自己亲眼见过才知道到底有多好看啊,这个眼神再多看一秒,赵让觉得自己都要晕倒了,脑子已经有点飘飘然晕乎乎了,张口想要说点啥,可噼里啪啦一串说完,还是觉得晕晕的。


“…你你好…我叫赵让…是个美食吃播po主…也是今天参加活动的…”


赵让…果然名字和人一样可爱。


“叫漾不吃肉?”


听见焉栩嘉喊出自己id的一瞬间,赵让突然惊醒了,但是有些怀疑世界,是有一瞬间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叫这个名字的那种怀疑。


“你…认识…我吗?”


焉栩嘉喊的是谁的id?????焉栩嘉怎么会知道我是这个id?????焉栩嘉怎么会认识我??????


#偶像认识自己是一种什么体验#


赵让只觉得自己此生无憾了。


“你名牌上有。”


…好吧还是有点遗憾的。


焉栩嘉看着赵让挠了挠头,像是吃瘪的模样,差点控制不住笑出了声,才不是因为名牌,我不仅认识你,我还特别喜欢你呀。


不过故意逗逗他真的很好玩嘛…


“活动结束之后请你吃饭吧”焉栩嘉觉得还是得靠自己进攻才能牢牢把握主动权。


“啊???”赵让一脸“你说啥”的表情,不敢相信的眨巴着眼睛。


“谢谢你替我解围。”


答应他!!答应他!!冲鸭赵让!!上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焉栩嘉都开口了你还在等什么!!安排他!!


明明心里有八百条飞速划过的弹幕都在告诉自己要答应他,可赵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开口就变成了“真的没事,不用了不用了。”


当事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当事人只知道说出口的话没办法收回来,而且当事人已经开始后悔了。


“好吧。”


赵让眼看着焉栩嘉脸上浮现出被拒绝后暗自神伤的表情,飞速改口:“我去!我吃!我吃!我去!”


说出口的话的确没办法收回但是可以变卦。


“真的吗?”


“真的!”赵让拼命点头,心里还在责怪自己,让宝贝不开心都是罪人,怎么能让宝贝不开心呢!!赵让你昏头了!


“那加个微信吧,方便联系。”


“好!”赵让拿出手机,调出二维码,宝贝要做的一切无条件都要满足他,宝贝的开心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正在给自己疯狂洗脑的赵让怎么会知道此时此刻,焉栩嘉一边给赵让添加备注名“小白兔🐰”,一边在心里想着:


小白兔,白又白,真好骗,到手了。







5.




赵让来北京的次数不是很多,跟在焉栩嘉后头穿过北京七绕八弯的胡同,很是新鲜。


新鲜的胡同,还有,新鲜的焉栩嘉。


“再走一会儿就到了。”


“嗯。”


路灯昏黄的落光在赵让眼中幻化成一圈一圈的光晕,散开再聚焦。


焉栩嘉的后脑勺有搓翘起的头发,赵让莫名其妙盯了一路,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或者直接伸手帮他捋顺了,但也只是想想,终究还是盯着瞧。


想要说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明明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可是总觉得像是认识了好久。


大概是单方面产生的错觉吧,其实人家并不太认识自己来着…


正胡思乱想着就已经到目的地了。


入口的门是那种极其老式的木门,贴着旧对联的门上挂着只有老院才有的铁环,如果要论简陋程度,是自己独行一定不会注意到的那种,很难想象里面会有一间餐厅。


推开门,里边位置也不太大,只够摆四张桌子,坐满也不过只能容纳十六个人罢了。


老板是一位和善的中年妇女,看见焉栩嘉之后笑得开心极了,拉着他的手说了很多像是“好久不见啊”之类的话来了,看来这家店是焉栩嘉常来的。


只是赵让不知道为什么,老板娘刚看见自己的时候面露出些许惊讶的神色。


“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在这吃饭了,后来忙了没那么常来,但只要在北京的时候,一个月总要来那么几次。”焉栩嘉一边说一边替赵让拆了一份餐具,摆到他面前。


“谢谢”赵让摆弄着餐具,周围布置的舒适温馨让人感觉安逸极了,“像在家里一样。”


“嗯,一个人在外面久了总还是想家的,想家的环境家的味道,这里都有。”


“可以期待吗?”


“希望不负期待。”焉栩嘉笑了笑。


菜上的很快,三菜一汤,色泽和香味都诱人极了,赵让迫不及待的拿起了筷子,刚想动手,却又像意识到什么,没有了动作只是眨巴着眼睛望着焉栩嘉。


“吃吧。”焉栩嘉看见赵让的眼睛都在发光,期待满满的表情和吃播视频里面一模一样。


“那我就开动啦!”


这是赵让每次吃播前的开场白,原先都是焉栩嘉对着手机自说自话的回答,今天终于能真的点着头说一声:


“好。”






吃完饭出来,赵让两手插着口袋低着头,一边走一边踢着路上的石子,脑子里循环播放着刚才结账的时候偷偷听到的焉栩嘉和老板娘的对话。


“之前可从来没见你带人过来过。”


“他比较特别。”


带着笑意的温柔语气总是能成功让人恍神。


比较……特别?我吗?特别……吗?为什么特别呢?是因为今天帮了他所以特别吗?如果是别人帮了他也会是很特别的吗?脑袋里头成百上千个问题一时间都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把赵让的心神占据得满满当当的。


“小心车”焉栩嘉一把拉过赵让,“想什么呢?出神了都。”


突然安静了,刚刚还在脑中胡乱蹦跳的乱七八糟的那些,就因为这个隔着衣服的短暂触碰而消失不见了,不受控制的将所有的感官集中到手腕处,像是火烧似的烫极了。


“赵让?”


“没……没什么。”猛地回过神来,赵让一下子就把手背到了身后,情不自禁用另一只手握住了被触碰的手腕。


降降火,降降火。


“下次走路别发呆了,小心点,”


无意的对视,下意识的躲开。


“啊好。”


影子在地上拉的好长,明明只是看着焉栩嘉的影子,赵让却总是抑制不住的上扬着嘴角。


明明昨天还装在手机屏幕里的人现在却近在咫尺,转头就能够看见,想要说好多好多想要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的…喜欢他,可纵使是平时说起来再简单的话,在当下的氛围中总觉得难以启齿。


甚至就连一个抬眼都带着莫名的小心翼翼。


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太不真实了,就像是随时可能会碎掉的玻璃梦境,但即使只有一秒,即便无法靠近,也还是想要毫不犹豫的沉浸。


小心再小心。


“那个……”余光一下一下的打量着焉栩嘉。


“嗯?”焉栩嘉侧过头看他。


刚刚在心底构建好的谈话框架崩坏的莫名其妙,再想张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却只得摇了摇头。


焉栩嘉却还是笑,“晚上吃的怎么样?”


“特别好!”重新找回谈话契机的赵让发誓一定要牢牢抓住这次机会。


“特别好有多好?”


像是突然找到了突破口又像是刚刚实在憋得太久,赵让一下子劈里啪啦就开始往外冒话,“那个京酱肉丝的酱味道特别正而且一点也不会腻,还有那个……”


他知道今晚的菜品有多么的美味,但他一定不知道,有人在此时此刻陷入了他眼里的闪耀着的光。


路灯下,有人兴奋的手舞足蹈,有人满含笑意的聆听点头。


寒冷的冬日夜晚,因为悸动而炽热的心是比一切都温暖的存在。







在离酒店还有几百米距离的某个路口,毫无预兆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把焉栩嘉和赵让给淋懵了,焉栩嘉这才想起来小助理还和自己吐槽过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


永远不要质疑天气预报,不然它一定会在你最措手不及的时候要你好看。


“躲躲雨?”焉栩嘉环视着四周寻找避雨的地方。


赵让第一次觉得出门不看天气预报是个坏习惯,实在是倒霉极了,“可是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


“直接跑回去吧。”


“要不要我们一起。”



雨滴落在柏油路上哗哗作响,来往的汽车鸣笛连绵不绝,奔走的路人高声谈论着种种,所有的声音交杂在一起,分明扰人极了。


可赵让的世界只听得见这句话。


他说要不要和他一起。


怦怦怦,连心脏跳动的声音都被莫名的放大。


他看见焉栩嘉朝他伸出的手。


他只望向他眼底。


那明明只一瞬间,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又或者说是等待了一个世纪寻找了一个世纪,而他终于到来了。


赵让突然想起了很多,他想起他很早之前频繁做过的一个梦。


一座颠倒的城市,一场没有尽头的大雨,地面在塌陷,天空在翻滚,人们呼喊着绝望与无奈朝四周跑去,而他只是站在原地,等待一个看不清模样的男孩,对他说,跟我走吧。


赵让从来没有梦到过结尾。


也许是结尾在等着他。


“好。”


赵让伸出手轻轻覆到焉栩嘉的掌心,却被他反手紧紧拉住。


“跟着我。”


他笑着说。






赵让收回之前的抱怨。


好像也不是很倒霉,偶尔淋雨的滋味也不错。








6.




大喜之后一定是大悲。


拖着湿漉漉的身体回到酒店之后,赵让就觉得整个人晕乎乎的,和焉栩嘉告别之后一头蒙进浴室洗个了热水澡,差点直接头朝地倒在里边,出来以后头发都没吹就直接把自己摔在了床上。


嗓子干的厉害,咽口唾沫都是火辣辣的。


赵让裹紧了被子,强撑着耸拉的眼皮摸索着打开手机,刚点开微信界面,又是一个大大的喷嚏。


满怀期待的戳开焉栩嘉的朋友圈,一片空白,什么嘛,三天可见,瞬时蔫了下去。


返回消息框,得说点什么吧……


删删打打了半天,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说谢谢好像显得太生疏,说点别的又觉得特别刻意,唉愁人得很,脑袋更加疼了。


【焉栩嘉:想说什么?】


手机震动的一瞬间赵让吓得差点把它给扔了出去。


见鬼了,他怎么知道自己有想说的话?!


【焉栩嘉:看你正在输入半天了。】


赵让又是一哆嗦,意思是他也一直盯着对话框……吗?


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酝酿开来,像人被人一下子抓住了不小心露出来的小辫子,但偏偏又是乐意的,甚至希望他抓着辫子把自己一下子揪出来,这样自己就能被迫但其实是主动的说些什么不敢说的话,像是变相的袒露罢了……


可这种感觉太奇怪了,以至于赵让又出了神,直到对面一个语音通话打了过来。


清了清嗓子,慌忙间接了起来。


“怎么不回我?”也不恼,反倒是微微带着些笑意,实在是温柔。


其实温柔这两个字赵让觉得自己都说厌了,可是实在找不到什么别的词语能够更加妥帖的去形容焉栩嘉的声音,特别是通过手机听筒,比面对面时更添了几分磁性深沉。


“喔…我那个…水开了…倒水去了…”


赵让极不自然的撒着小谎,是任谁一听就能发现的拙劣程度,可偏偏焉栩嘉一下子抓住了别的重点。


“你声音怎么了?”语气骤转,刚才调笑的意味全然不在了,一本正经的。


“就……好像有些感冒了。”


“是不是因为淋雨了?”


“没事没事,真的,就是小感冒,打了几个喷嚏睡一觉就好了。”


才不是没事,出大事了,不仅嗓子疼还头晕目眩的。


赵让已经很久没有生过病了,之前听老人说要么不生病或者小病不断,要么就是大病并且来势汹汹,很显然自己是属于后者。现在还能强撑着头痛和焉栩嘉打着电话,已经是奇迹了,爱情的力量太伟大了。


赵让暗暗感叹着,但还是决定再次撒个小谎说自己没事。


明明自己也不太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偏偏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就是没事,明明一点也不会撒谎,偏偏今天对着焉栩嘉一下子撒了两个谎。


焉栩嘉可能并不知道是个谎,可赵让自己清楚得很,他清楚知道现在的自己一对上焉栩嘉就完全变样了,难道又是些什么爱情改变人的大道理吗?


他妈的爱情,神奇的爱情。


“我不信。”焉栩嘉停顿了好久后短短的吐出了这三个字。


赵让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不信为什么不信,对面就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脑袋更疼了。


没过多久,门铃伴随着急促的敲门声,真实的不能再真实的连续作响,赵让一下子懵了,连自己是怎么光着脚走到门口打开门的都不知道。


“你……”


“我……来看看你…”焉栩嘉显然对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行为也十分的没有底气,试探似的语调别扭极了。


可他有什么办法,在电话里听见赵让沙哑鼻音的那一刻他的脑袋就开始不正常了,下午还活蹦乱跳的人因为自己的固执淋了一场说淋就淋的雨之后生病了,怎么可能安的下心来呢?


于是一秒钟都不想多等,挂了电话就急匆匆的朝着赵让的房间来了,按门铃敲门,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应没有半点犹豫的。


可是当房门打开,和赵让面对面的时候,焉栩嘉才从刚刚火急火燎的氛围中逐渐明白过来,如果说刚刚是不自知的慌张,那么现在站定在这里,开口却又失语,吞吞吐吐半天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的自己,已经彻底置身于清醒的局促中了。


他清醒的认识到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像自己。


真正的焉栩嘉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情而局促过,即便是在聚光灯下遇到再突然的突发状况,焉栩嘉都会带着最完美的微笑说着最合适的话。


现在这个从分别开始就守着手机等待消息的人,现在这个因为久久没有得到回复就急得打去电话的人,现在这个担心对方而急匆匆出门甚至可能没有拿房卡的人,现在这个终于如愿以偿见面却只能站在门口手足无措的人,怎么会是焉栩嘉呢?


可这真的是他。


是从来没有展现在外人面前的他,是只有赵让才能见到的他。


为什么会这样?焉栩嘉现在还不太明白。


他只知道奇怪,太奇怪了,但是眼下的局面实在是容不得他再多加思考。


“能进去吗?”小心翼翼的试探。


“啊…好。”


赵让还是处于懵的状态,把人领进屋之后,焉栩嘉坐在沙发上,他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坐在了床边上。


“我……”赵让支支吾吾的。


“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说……我没事!”赵让反应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


“我说了我不信”焉栩嘉站起来走到床边,忽略赵让慌乱摆手的动作,直接把手覆在了他的额头上。


“赵让,你要烫死谁啊?”


焉栩嘉发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控制不了自己,只是赵让额头烫的很,发烧烧的这么厉害还扯着脸硬说没事,之前还说睡一觉就好了?睡一觉?这一觉睡过去脑袋都烧糊了!


他实在是气不打一出来,开口不免有些冲人,但是很快就反悔了且有些莫名其妙的自责。


“我…我不想让你担心…”赵让实在是委屈极了,连说话都轻轻的。


不想让你担心。


明明只是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可配上赵让软软的语调,听在焉栩嘉耳朵里确实比什么都有效的。


因为他而生气,因为他而消气。


所有情绪竟然仿佛都是不属于自己的,调节开关究竟是为什么跑到别人手里去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说怎么样就怎么样,自己呢?显而易见的愤慨但只是一瞬,乐意而为之的情绪才是主导。


太没底气了。


焉栩嘉叹了口气,一拳头打在棉花上,什么火气都没了。


“进被子里躺好。”有些无奈但显然比刚才要温柔的多。


赵让十分听话的钻进了被子里,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白净的小脸,眨巴着眼睛。


“有药吗?”


“没有…”


“你房卡呢?”


“插着呢。”


“我去给你买药,你睡一会吧。”


“…不用了…我…”


“睡觉。”


“…好。”


赵让眯着眼,偷偷看着焉栩嘉摸索着房间的按钮,把顶上刺眼的大白灯关上,凑在床头打开了一盏小台灯,昏黄的光晕落在他好看的侧脸上,转头,对视。


“闭眼睡觉。”


“好。”


在世界一片漆黑之前,他看见了焉栩嘉眼里柔软而明亮的光。







7.





这似乎是冬天的某个夜晚,昏黄的路灯映照着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


在一条拥挤的街道,人来人往间都是些纷乱而听不真切的交谈,只看得见呼出的白气氤氲飘散。


一切都像是顺理成章的存在着,本不该质疑这是否属于现实,直到赵让侧过头看见与他并肩的少年扬起嘴角,轻声问他:冷吗?


赵让愣神望着焉栩嘉,真实却也不甚真实,这或许该是个梦境,他告诉自己。


他看见焉栩嘉伸出双手来回摩搓着,又掩在嘴边呼出了好几口气,咯咯笑着牵过了他的手。


掌心传来的温度一点一点在肌肤蔓延开来,连温暖的触感都是具象的。


心下触动,即便是假的,也想在这环绕的不真实中得到真实。


像是不顾一切似的,赵让一下子环抱住焉栩嘉的身体,低头埋在了他的颈窝。


抱抱我,赵让听见自己说。


如愿以偿的炽热拥抱紧紧包裹着他, 他甚至可以闻见焉栩嘉身上好闻的薄荷香味。


他听见焉栩嘉调侃他像个热爱肉麻的小孩子,但还是耐着性子拖着柔软的语调说着喜欢他,是全世界最喜欢他的喜欢。


所谓不真实中的真实,也不过是在这梦中,得到如此时此刻般彼得潘式的美好罢了。


美好却短暂,可爱也可怜。


再如何贪恋着温存,所有的一切都还是会搅和成一团涣散消失。







赵让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呆呆地盯着天花板发愣。


“醒了?”焉栩嘉伸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递来一杯刚冲好的药剂,“还是有点烧,你喝了药再睡一觉吧,小心烫。”


赵让只记得刚刚涣散的种种就好像这杯中袅袅升腾的热气似的,不复存在了。


而那人贴着他的耳朵说着全世界最喜欢他的事情——支撑着坐起身来对上焉栩嘉的眼眸——也不过是个埋在心底无法与他人言说的小九九罢了。


其实只是个梦罢了……自己做过的梦都算是数不清了,何况又不是18岁的纯情小男生,现在这样矫情算什么。


诶,生病的人是不是总会多愁善感?


生病一点也不好!


把人都变得奇怪了!


赵让暗自嘲笑着自己,接过了杯子。


如果说有什么方法能转移人的注意力,那么经赵让亲测,刺激味觉一定快速见效。


上一秒明明还在莫名其妙的矫情感慨,下一秒药剂入口,占据脑袋的就只剩下两个字,好苦。


“太苦了,我能不能不喝啊。”赵让觉得自己再多喝一口一定会反胃干呕,避灾似的将杯子放到床头柜上。


“不能。”焉栩嘉把杯子塞回赵让手里。


委屈转化为愤愤,“你一点也不体贴。”


“我从来没说过我体贴哦。”焉栩嘉头一歪,直望着他,一副没有感情的模样。


漫长的沉默中,没有人爆发,但赵让知道,自己如果把药喝了,那一定会在沉默中猝死。为了生命安全,他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


赵让移开了视线低下脑袋,有些变扭的伸出手拽着焉栩嘉的衣角,“你最好了,G……”


“没听清,你说什么?”


眼睛一闭,咬着牙:“你最好了哥哥。”


没有得到什么答复,只听见细碎的笑声,抬起头,看到焉栩嘉抿着嘴憋不住的笑,一瞬间赵让只觉得自己的耳朵烫得厉害,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可偏偏焉栩嘉瞧着他憋屈的样子笑得更开心了。


无名火代替发烫的耳朵烧了起来,他用了狠狠的打了一下焉栩嘉,得发泄火气。


“哎……你手劲可真大,疼死我了。”


“你是豆腐吗?”


“我不是豆腐,我是玻璃……”焉栩嘉皱着眉头龇牙咧嘴的,“真的疼,哎哟……”


“真疼?”


“真的疼,我五岁以后我爸妈都不打我了。”


赵让意识到可能自己力气真的使大了,何况焉栩嘉让自己喝药也是为了自己好,一下子过意不去了“对不起啊……我给你揉揉。”


“别,你赶紧把药喝了,喝了我就回房去了,这都好晚了。”


“我喝我喝。”赵让凑着杯子,憋着气把药给一口闷了,根本没仔细想焉栩嘉回不回房间和他自己喝不喝药有什么关系。


嘶……苦上头了。


“我突然想起来……”焉栩嘉眼看着赵让把药给喝完了才开口,“我没带房卡,回不去。”


赵让还没从苦涩中回过神来,愣愣的接了句:“那怎么办啊?”


“你收留我一晚上怎么样?”


“啊……行吧。”


焉栩嘉像是对这个回答很满意似的点了点头,“谢谢您。”


等等……赵让越琢磨越不对劲。


“你是不是故意唬我呢?”


“没有,哪能啊?”焉栩嘉走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就躺了下来,“唉,累死了,睡觉吧睡觉吧,你记得关灯啊。”


赵让又是愣了好一会。


这就睡下了?不仅唬我把药喝了还唬我让他在这睡了?这不是唬人什么是唬人?


可看着焉栩嘉闭着眼睛的安然入睡的模样,任他再怎么样却都生不起气了。


再想起方才两人呛声调笑的情景,嘴角情不自禁扬起了弧度,这些似乎是比梦境里发生的一切都更加鲜活,更加有血有肉,是更加值得珍惜的存在。


那些既定的爱情故事,动人的亲昵模式,脱口而出的情话,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人身上。


可总有些东西是无法复制。


或许该记挂的本来就不是那一句喜欢你,而是说喜欢你的那个人。


关上灯,赵让心想,不要做梦也可以。







“问你话呢?昨天晚上怎么不在自己房间?去哪了?”经纪人从上车开始就在焉栩嘉耳边念念叨叨个不停。


“我昨天晚上出去买东西了,没带房卡回不去”焉栩嘉面不改色撒着谎,“在小李房里住了一晚上,不信你问他。”


助理小李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但嘴上还是很狗腿的陪自家艺人一起撒谎:“是是是,昨天嘉哥来的时候还说要不要和您说一声,但想着您美容养颜肯定睡了,就没打扰您哈。”


焉栩嘉暗暗朝助理比了个大拇指,真能扯。


“呵,最好是这样。”经纪人头都没抬,“今天下午有个采访,问题我看了看都是些之前采访过的,你到时候自己看着办。”


焉栩嘉随便应了声,眯上了眼睛。


…………


“采访的最后呢,这里有我们事先征集的一些问题,有很多粉丝想问问嘉嘉,作为艺人,生活中和工作中都会有很多压力,那么平时会失眠吗?”


“失眠?”焉栩嘉眯着眼想了想,“我已经很久没有失眠了。”


“那嘉嘉有什么方法能够防止失眠呢?”


防止失眠吗?


不知怎么的,想起了赵让。


想起自己在每个深夜,看完他的吃播之后心满意足的入睡。


焉栩嘉一定没有意识到自己表情管理失败,先前采访中最多只是礼貌微笑的人,现在正情不自禁咧开了嘴。


“看吃播。”连声音都染上笑意。


说到吃播……是不是该催催叫漾不吃肉小朋友更新视频了呢?







赵让打开微博,爆满的私信告诉他应该更新视频了。


@叫漾不吃肉:各位!我终于回来啦👋👋👋明天就开始恢复更新视频了,大家有什么想让我吃的吗?在这条微博下面评论啦~


评论区:


@菠萝屋去哪了:黄焖鸡黄焖鸡,漾漾看看我吧黄焖鸡!!!


@今天漾漾翻牌了吗:麻辣香锅,加好多好多肥牛的~


@过午不食:汉堡🍔薯条🍟快乐肥宅水选手在这里!


@我要看我的小孩:呜呜呜漾漾妈妈想死你了😭😭😭妈妈想吃热干面炸酱面麻辣小面🍽


赵让正翻看着评论,微信发来的消息显示在了状态栏上,看到消息人的一瞬间,赵让下意识手抖。


【焉栩嘉:你是不是该更新视频了?】


【你看我视频了???】


【焉栩嘉:助理是你粉丝,他让我问的。】


……赵让刚想嚎叫焉栩嘉看自己视频了,就被一盆冷水泼头了。


【焉栩嘉:我也看了看,挺好的。】


嘿嘿…虽然说是顺便的,但好歹被夸了嘛…


【我明天就更新了,但是不知道吃什么QAQ】

【你有什么建议吗?】


小心翼翼打字,小心翼翼的期待。


【焉栩嘉:炸鸡快乐水。】

【焉栩嘉:我好想吃,可是经纪人不让。】


【好~】

【那我就吃这个!算是代替你吃啦😜】


【焉栩嘉:嗯。】





@叫漾不吃肉:决定啦!吃炸鸡和快落水🙈🙈🙈//@叫漾不吃肉:各位!我终于回来啦👋👋👋明天就开始恢复更新视频了,大家有什么想让我吃的吗?在这条微博下面评论啦~


@一只漾姆妈:炸鸡选手走后门!!有黑幕!!我举报!!😤😤😤


@菠萝屋去哪了:炸鸡是谁?官方为什么给他注水??我的黄焖鸡不是热评top1吗??


@百香果双响炮:哪来的炸鸡??甚至热评前五都查无此人?发大水啦发大水啦🙄


@我叫炸鸡:dbqbmw,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炸鸡给各位表演一个滑轨


@今天吃几顿:评论真的xsw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





印堂发黑,时运不济。


这是赵让对自己一整天的总结。


先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额头上长了颗超大的痘,疼得要命。


再是下午下楼去便利店买东西没带钥匙,穿着单薄的卫衣在寒风瑟瑟的楼道里等了开锁的老伯一个小时。


最后好不容易回到家,想洗个澡舒舒服服躺在床上,结果洗到一半发现停水了,只好顶着满头的泡沫在客体又端坐了一个小时。


“我还不信了!”赵让嘟嘟囔囔的打开手机,“我不信我还能怎么个更倒霉法!”


命运其实早就教过赵让,不要随便说话。


当然,这个道理,他是在下一秒打开微信之后才在脑子里被迫重温了一遍。


满屏的红色消息气泡把赵让整个人都给搞懵了。


【出事了!!!漾!!!】

【漾漾!!!房子塌了!!!】

【焉栩嘉和温婉谈恋爱了???】

【 豆瓣分享: 震惊❗️❗️焉栩嘉竟和菠萝tv女主播秘密恋爱中❓❓国民偶像折腰于网红为哪般❓❓链接】


哈????????


【胡suo八道!!】

【莫造谣,造谣被雷劈我和你说💢】


【你自己看看豆瓣那个帖子,有鼻子有眼的】


赵让此时此刻表情就像地铁老爷爷看手机,迷惑不堪,怀着“让我看看是哪个辣鸡在污蔑我哥哥清白”的心态点开链接。





震惊❗️❗️焉栩嘉竟和菠萝tv女主播秘密恋爱中❓❓国民偶像折腰于网红为哪般❓❓

吃瓜前线一号机   

40分钟前


众所周知,焉栩嘉前几天去参加了微博线下的一个见面会,瓜瓜在今天收到了一组这个活动后台的偷拍照片。【图片】【图片】【图片】


男生背对着镜头站着,但可以通过服装判断出就是焉栩嘉,而女生就是当天和焉栩嘉一起参加这个活动的菠萝tv的女主播,温婉。


照片上是女生挽着男生的手臂靠着男生,俨然是一副亲密小情侣的样子。


我们再仔细看当天活动的饭拍视频,可以看到温婉和焉栩嘉中间隔了一个男生,而视频中焉栩嘉频频用余光朝侧看,排除两人中间的男生,只有可能是在看温婉。【图片】【图片】【图片】

视频链接👉链接


而就在今天上午播出的焉栩嘉一段采访里面,主持人问他有没有防止失眠的办法,他说“看吃播”,看吃播本身没问题,但是你们看他的表情【图片】


纵观他整段采访都是面无表情,只有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表情不对劲,这什么少年怀春想到心上人咧嘴一笑的青春偶像剧戏码??觉得瓜瓜加戏的自己看原视频

视频链接👉链接


而刚才照片中的女主人公温婉,除了平时做直播之外,也正是一位吃播po主。【图片】【图片】


瓜瓜还仔细翻看了焉栩嘉和温婉两人的微博,发现就在最近,两人的微博多有类似的文案和相同的表情,且发布时间都只相差几分钟,一次两次是巧合,这么多次摆明了是彼此暗示互相示爱了吧?


为了方便大家吃瓜,瓜瓜特地做了一组长的对比图。【图片】


难道焉栩嘉和温婉真的在秘密恋爱中❓❓❓出道多年零绯闻的国民偶像竟然也都逃不出网红的魔爪❓❓❓


吃瓜前线永远守护在一线,always online.🍉🍉🍉

关注公众号:GUAGUA09230406






“哈,什么和什么啊?开口造谣胡编乱造!”赵让骂骂咧咧的猛戳几下桌面键,“原来上次温婉得劲凑着焉栩嘉使得是这个坏主意啊?”


“余光瞟她??胡扯,我在中间,我说焉栩嘉还瞟我呢!”


“微博内容相似就暗示示爱,又是老三篇,当初怎么整我的现在又怎么整我的宝贝??没个心意劲头。”


压制住骂人的欲望,赵让还是打开了微博,果然热搜前两名都被承包了。


#焉栩嘉温婉恋爱# 


#温婉# 


热搜置顶的就是豆瓣帖子的搬运内容,评论区一时炸开了锅。


@瓜在哪我在哪:????惊了?????我捉摸着焉栩嘉眼光不能这样吧??


@Mikiii:……????????


@世纪佳缘:不信谣不吃瓜,等官方回应。1月10日《和你一起唱》综艺来袭,不如多多关注作品吧💗


@睿智朋友:这个照片有点锤啊,都挽着手了,粉丝别洗了


@嘉可真俊呢:谢谢对焉栩嘉感情生活的关心,等待官方回应。0110《和你一起唱》请多关照。


@咕噜娃娃:这……别的不说,那个采访笑得真的emmmm有点东西哈,和我想到喜欢的人同款表情。


……


笑?


赵让又打开那个采访片段,来来回回翻看了好多次,每看一次表情耷拉一些。


想到谁了呢?这么笑?这么开心……即使不是温婉也一定是想到谁了……


吃播?他睡前到底会看谁的吃播呢?


一想到他会回味着某个人的视频入睡,赵让就觉得自己被四面八方涌来的情绪压得喘不过气。


莫名其妙的委屈,一点点好奇,一点点迷惑,好有好多好多的羡慕……和就小指甲盖那么点的……嫉妒。


到底是谁啊?明明我的视频也,也不差啊……


可他上次微信还说不看我的视频!还是助理看的时候瞄一眼才看见了!


还没助理有眼光!!!


焉栩嘉!


越想越上头,愤愤不平的戳开微博内容发送框,用力的用手指敲着屏幕,发送,over。


大坏蛋!


@叫漾不吃肉:是我吃的不好看吗?


把手机摔到一边,赵让一头闷到被子里,实在是乱七八糟倒霉透顶的一天。


滋滋。


滋滋。


第一次觉得微信的消息提示音这么富有深意。


赵让从被子里露出一只眼睛,盯着床头柜上的手机,就起来瞄一眼是谁的,他心想。


很快这个想法就被他自己接纳通过了,他裹着被子飞速的凑到手机跟前,再下一秒连滚带爬的迅速缩到床头柜对角线的最远距离。


焉栩嘉……


…………


无声的嚎叫,最为致命。


再一次,我就去看,赵让继续进行自我催眠。


滋滋。 


几乎是瞬间扑到手机面前的程度。


【焉栩嘉:假的。】

【焉栩嘉:工作室澄清了。】

【焉栩嘉:我不认识她。】


有些控制不住的上扬嘴角,这算是在和我澄清吗?嗯……


“不对,”赵让意识到什么,皱了皱眉,“我本来就知道是假的啊,纠结的才不是温婉这个问题。”


【哦,知道了。】


其实想说很多话,想告诉他自己就本来就相信他,永远相信他,但那个暧昧不明的笑和吃播的主人问题,就像是一块超大的石头压在赵让心里,堵得他发慌,根本没办法以平常心继续聊天。


赵让也知道,这其实根本不是什么重点,但偏偏他就是没有办法忽略不计,他现在一想到焉栩嘉的笑就……


他真的不清楚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才能把这个破石头给搬走。


或许只有问清楚了才能不憋屈?


没错,即使是给个痛快也行。


【那个……】


【焉栩嘉:哪个?】


赵让几乎是半闭着眼睛打下这句话的。


【你喜欢看谁的吃播?】


呼吸都不由自主的放缓了,脸颊有些微微发烫。


【焉栩嘉:你很在意这个吗?】


【是】


正在输入中……


甚至连心脏扑通扑通跳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怎么还不发过来啊,赵让盯着聊天界面一动不动,眼看着那“正在输入中”持续了一分钟又消失,只觉得自己离昏倒就差一点点了。


状态栏突然跳出来了一条消息。


微博……?


点开。


如果有什么字眼能形容赵让此时此刻的心情,那一定是:靠。


滋滋。


【焉栩嘉:懂了吗?】


赵让颤颤巍巍捧起手机,连续按了好几个键又删除才好不容易拼出一句话。


【好像懂了】

【又好像没懂】


【焉栩嘉:那你慢慢理解。】

【焉栩嘉:经纪人给我打电话了,估计来骂我了。】


赵让打开微博,看着爆炸的微博评论,一个头两个大,这还能不被骂吗?




@叫漾不吃肉:是我吃的不好看吗?


评论区:


@焉栩嘉ziazia:你最好看。


@今天吃几顿:????????????


@一只菠萝:??????????????


@星空宇航嘉:搞什么??????


@世纪嘉缘:我累了我要睡觉放过我


@百香果双响炮:哈,我一定疯了,哈






9.





赵让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他现在已经连翻来覆去的闲心都没有了,只是直挺挺的躺在那儿,一动不动。


所有的精气神都被焉栩嘉那句“慢慢理解”给吸了个一干二净。


你最好看。


他说我最好看……最好看……


焉栩嘉夸我呢,夸我呢,我被夸啦,嘿嘿……赵让抑制不住的第无数次上扬着嘴角傻笑。



但短暂的乐呵过后,赵让又陷入了无尽的循环反复的沉思与苦恼之中。


他表面上愣乎乎的,其实心里头比谁都更如明镜,他知道焉栩嘉的意思不止于夸赞。


赵让知道所望见的分明只是一小只萤火虫,那小虫悠悠的飞着,扑扇着颤颤巍巍的翅膀,似乎引领着他要去向更盛大的光明,那该是他心之所向的地方。


可是他却有些望而却步。


这才是沉思的源起,也是苦恼的源地。


赵让其实迫切的想知道答案,却也害怕答案。渴望是为了自己,害怕是为了焉栩嘉。


他是一个偶像,一个出道至今零绯闻的国民偶象。


如果焉栩嘉只是个普通人的话,可能这份烦恼就不复存在了;可若是他不曾登上最高的舞台站在千万的聚光下,自己又如何会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他呢?


这分明是个死命题。


越想越沉闷。


滋滋。


赵让莫名舒了一口气,解脱似的拿起手机。


【焉栩嘉:睡了吗?】

【焉栩嘉:经纪人把我臭骂了一顿。】


回复还没有按下回车,第三条消息又发了过来。


【焉栩嘉:😭😭😭】


哑然失笑。


这是赵让的记忆里,焉栩嘉第一次用emoji的表情,似乎是表情自身给人带来的想象拓展力太强了,他总觉得焉栩嘉像是在撒娇。


【从来没见过你用emoji】


【焉栩嘉:我看你经常用。】

【焉栩嘉:你不喜欢吗?】


你不喜欢吗?


其实只是个单纯的问句,可偏偏在今天在此时此刻这个敏感的节骨眼上,赵让总觉得暧昧到了极点,真是个尴尬的问题啊。


说不喜欢,可明明喜欢;可说喜欢……又总觉得像是在……太奇怪的心境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连苦恼都变成了家常便饭级别的日常事件。


【焉栩嘉:你不喜欢我以后就不用了。】


【喜欢!】


下意识的回复过后,才发觉耳朵已然有些发烫。


【焉栩嘉:喜欢就好。】

【焉栩嘉:😁😁😁】


奇怪,太奇怪了。


赵让终于抓住了奇怪源头的小辫子。


他逐渐意识到,这氛围分明就像是在……恋爱。


明明二十分钟前的自己还在为这段模糊不清关系的定义而苦恼,可现在,焉栩嘉像是直接拉着他抄了捷径,省去了那些所谓的烦闷与忧虑,直截了当的开始体验美好。


总有种先上车后买票的感觉。


最不可思议的是,这或许真的有效。


赵让只觉得自己现在全身上下都洋溢着粉红色的爱心泡泡,根本无暇去顾及先前那些他一本正经思考的问题。


甚至,心里头有个声音在反复告诉他:及时行乐。


【焉栩嘉:怎么不说话?】

【焉栩嘉:你要睡了吗?】


【没,走神了。】


【焉栩嘉:我之前说让你慢慢理解的……】

【焉栩嘉:你理解了吗?】


赵让几乎是以手比脑袋快的速度把聊天界面给退了出来。


耳朵比火烧起来还要烫,好热啊,他止不住的念着。


起身想去寻找空调遥控器,下床光脚翻了个遍,好不容易找到后对准空调,才笑着失语。


12月底,开着制冷空调,这倒是独一家的。


“没救了。”他自言自语。


【焉栩嘉:🙈🙈🙈】


看见对面又发来的表情,什么嘛……


【你这个表情好傻】


【焉栩嘉:是吗?】

【焉栩嘉:我觉得好可爱。】

【焉栩嘉:😀😀😀】

【焉栩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焉栩嘉:🙈🙈🙈】


赵让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的焉栩嘉和之前的焉栩嘉有多不一样。


不仅话多,还犯傻。


之前总觉得他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酷盖,后来认识了以后发现酷盖私下是只温柔的小猫,如今才彻底知道……


小猫咪爱撒娇会粘人,还喜欢偷吃蜜罐,会变得晕头转向爱犯傻,特别甜还发嗲。


【我理解了呀】


赵让决定使个坏心眼,谁不喜欢逗小猫咪呢?


【你在夸我好看嘛】


“正在输入中”持续了足足一分钟,小猫咪好像炸了毛,直接一个语音通话打了过来。


“……”焉栩嘉没有说话。


“你怎么了?”赵让故作疑惑。


“我不是在夸你好看,”大概话出口又觉得不对劲,赶忙添了一句,“不止是夸你好看。”


“那还有什么?”


“……你吃播也好看。”


“又是在你助理看视频的时候得出的结论?”


“……没有助理,都是我。”


赵让抑制住狂喜的冲动,“em……行吧。”


又是沉默。


“还有什么说的吗?不说我睡觉了。”


“我喜欢你!”


赵让没有料到焉栩嘉会这么直接,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即便这是他预料到的,但亲耳听见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少年在自己的耳边说着喜欢,大脑还是十分不上道的一片空白了。


“你……喜欢我吗?”


“可以不喜欢吗?”


“不可以。”


“……可你是偶像。”他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一直困扰他的问题。


就当是给自己的理智最后一个机会,赵让告诉自己。


“我已经在转型了,我会成为一个好演员,用作品说话而不是流量。”


“可我喜欢你做偶像。”


“那我做你一个人的偶像。”


赵让仿佛听见脑袋里最后一根弦快要断掉的声音。


“好吗?”焉栩嘉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焉栩嘉不得不承认,今晚发生的一切似乎都有些不在控制,但却是他乐意的,比起和赵让之间平平稳稳相安无事,他更想更进一步。


被爆出的莫须有恋爱,就像是为这更进一步进行了推助,又或者也是一种外力的试探。


赵让生病的那个晚上他就意识到,自己对赵让绝不只是对一个吃播博主的欣赏,那些担心紧张都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而后来的调笑……


他从未在任何一个人面前充分卸下防备,唯独赵让,他情不自禁的想要了解他,想要亲近他,想要逗逗他。


就像是得了什么渴望症似的……赵让渴望症?有些荒唐,却是真的。


可他不敢确定赵让对他的感情,到底是出于对偶像的喜欢,还是……对一个男人。


焉栩嘉原本是打算一步步试探的,偏偏在赵让面前,越深入越没有办法保持稳重,准备好的说辞全然不足够,手足无措才更像是常态。


说出喜欢……


他在备忘录里添加了至少五十种表白方式,脱口而出的,却还是那句最简单的,没有任何修饰和点缀的,我喜欢你。


此时此刻,他正在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赵让。”


赵让听见焉栩嘉喊了自己的名字。


连名带姓,被无数个人喊过无数次的名字,偏偏只有焉栩嘉念来最好听。


先前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消失不见了,赵让的脑袋里只浮现出之前听人说过的话。


大概是说人这一辈子,走走瞧瞧,吃吃喝喝,就是福气。如果能遇见自己爱的也爱自己的人,那就是天大的福气。


而如今,吃吃喝喝的福气他是享受了个遍,现在有天大的福气从天上落下来……


“我也喜欢你。”


赵让决定把这天大的福气也给吃了,一口气吃个大胖子也无所谓。


毕竟,能吃是福嘛。






10.





赵让是在半梦半醒之间被微信的语音通话铃声闹醒的,睁眼的时候脑袋还是一团浆糊,隐隐约约看见床头电子闹钟跳动的数字竟然已经下午一点半了,挣扎着揉了揉眼睛在床上到处摸着手机。


都怪焉栩嘉。


昨晚打电话就打到好晚。


分明才刚刚确定关系可那位就像一下子坐了火箭似的,直接进入了热恋期的状态,竟然撒起娇来。非哄着赵让说出喜欢他的二十个理由。折腾了一番终于好不容易勉强同意挂电话睡觉,却又在说完晚安之后一下子喊住赵让,要他说99句我超喜欢你,少一句都不行。


就像是只小奶猫,一边喵呜喵呜的叫着一边用全身蹭来蹭去,引得主人摸摸头后还变本加厉,肚皮朝上的翻在地上,伸着软软的爪子扒拉着想要全身的撸毛。


绝对黏人,满分甜心。


赵让不用看都知道一定又是焉栩嘉打来的电话。


“你怎么才接电话啊,”听着焉栩嘉用低沉的嗓音软塌塌的语调说着颇具撒娇意味的话,绝对是是一种奇妙的体验,“你一直睡到现在吗?”


“一觉睡醒就这个点了……”


“原来你和那个温什么的谈过恋爱?”


哈?话题转变太快赵让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什么啊?”


“你看微博”听上去是有些调笑的语气,在得不到什么回复之后还又添了一句,“你好厉害哦。”


赵让打开疑惑的打开微博,只一眼就被挂着的热搜给吓了一跳,“这什么啊?”


#温婉 焉栩嘉 赵让#

#温婉 焉栩嘉#

#赵让 焉栩嘉#

#温婉 赵让#


这几个的排列组合着实让赵让觉得十分的迷惑,太阳穴突然开始突突个不停,脑海中浮现出之前温婉编排他的渣男前男友人设,再配上温婉做戏和焉栩嘉的曝光,以及焉栩嘉给自己评论的话……他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看见没啊?”


“我看见了,但还没点开……”


“干什么不点,你做亏心事了吗?”


“怎么可能!”赵让急得要跳脚,张嘴就是噼里啪啦一段不带停顿和喘气,“我和你保证我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之前爆出来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是假的她这个人坏的很这次肯定又是她找人搞的鬼你不要信她啊我没有我没有我真的没有……”


“我知道你没有。”


戛然而止的上头。


“你的审美毕竟是我这种层次的,断层跳崖倒也不必。”


什么嘛……


知道还这么问……


很好玩吗…?


还说什么审美……


赵让想说什么可张开嘴却发现一个字都蹦不出来,耳朵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烫的厉害,支支吾吾后还是决定装作什么都没听见,闷着头不说话,甚至想要屏蔽焉栩嘉那边的一切信号。


“他们居然说我们是三角恋诶?”焉栩嘉根本没有留意他的停顿沉默,自顾自的继续说话,还有些掩饰不住的兴奋,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哇……温婉惨遭渣男前任赵让抛弃,遇到对她一片丹心的暖男现任焉嘉,受到的伤害被治愈,终于鼓起勇气投入下一段恋爱,可就在这时,前任带着猛烈的攻势再度来袭…?前任嫉妒现任发表内涵微博,现任高调评论应战前任,新欢vs旧爱,谁更胜一筹?哇,网友人均编剧啊…”


赵让真的很想把焉栩嘉的嘴巴给堵起来,他实在不懂这么…的文案他是怎么堂而皇之的,极富感情的朗诵出来的。


“还有这个版本,说我追求温婉其实是为了靠近你…?其实我觉得这个稍微靠谱一点,但是我要是想泡你干什么还要通过别人,直接上手就完事了。”


………?救命。


“哇这个……”


“焉栩嘉……”赵让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是这样的,我被笑到了。”


听声音就知道说的是真话。


“这样不行啊,声明能不能安排一下啊。”赵让觉得自己现在操心的就像个老妈子。


“我工作室早就发啦,网友想象力太丰富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啦。”焉栩嘉叹了口气,但绝不是无奈的口吻,真的像是与他无关的吃瓜群众。


“不行,我不允许。”


赵让说着就打开了微博编辑,微博刚发出去,涌来的转赞评就把他的手机给弄卡了,这一瞬间,赵让甚至有种自己是顶流的错觉。


@叫漾不吃肉:首先,和温小姐不熟不认识,只知道她一如既往的厚脸皮喜欢自导自演,再一次请她不要给自己加戏。另外,和焉先生在后台的那张照片,我就在现场,记忆犹新的是焉先生礼貌的远离之后,温小姐依然像八爪鱼一样缠上去的画面,不错,学会摆拍了,值得夸奖。最后,@温温温温婉  #请温婉小姐独立行走停止碰瓷#


评论区:


@世纪嘉源:十分感谢澄清💕


@超满分甜漾:温小姐真的是阴魂不散,千年八爪鱼成了精,为祸人间是顶流


@延续家续命: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一间菠萝屋:dbq我重点错了bmw,所以宝贝真的追星成功了吗????


@百香果双响炮:焉先生?谁?之前不是喊老公的吗?


@今天吃什么:dbq我磕到了嘉让is rio


@菠萝不好吃:嗑cp的gck 漾我szd




“唔,你的新微博很有气势喔。”


“你怎么秒知道的,你又没关注我??”


“………”


“你是不是偷偷开小号关注我了?”


“怎么可能。”


“我甚至怀疑是特别关注。”


“心有灵犀一点通才是这个道理。”


“你开始了焉先生?”


“赵先生说笑了。”


“焉先生这么关注实时,经纪人相必也是吧,怎么还不打电话来。”


“…………”


陷入沉默是奇怪氛围的开端。


“其实今天早上刚出消息的时候我就已经被我经纪人又骂了一顿了。”刚刚的笑话语气突然变得一本正经起来。


刚刚还活络的气氛因为焉栩嘉这句突如其来的自我告白而变得一下子沉甸甸起来。


赵让从床上坐了起来,说不出的复杂心情郁结在一起,犹豫着还是问出了口:“她说什么了。”


“骂呗,她说发过声明就行了,问我为什么还要评论你的微博,导致现在事情又二次发酵。”


“还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啪。


像是从天而降的大石头,赵让被砸的有些晕眩。


“我怀疑她在我手机上装了监控哈哈哈哈哈。”焉栩嘉似乎意识到赵让的窘迫,故作轻松的说着其实不好笑的笑话想缓解气氛。


但这只会让赵让陷入更深的沉思。


关系。


从他口中向别人说出的关系。


是情侣,是爱人,还是……?朋友呢。


他其实明白隐瞒才是对的。


虽然他心中已经有了模糊的答案,但他依然小心翼翼的等待着那个即将到来的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并违背内心的明白,偷偷的期许着,连呼吸都不由自主的放缓。


他听到了那头突然四面八方涌来的纷扰人语。


他还听到了那头贴着手机的细碎轻笑。


他也听到了这头滴答滴答雨点落在玻璃窗上。


“好像要刮台风了赵让。”


可他并没有听到焉栩嘉说出那个答案。


心下一落,但莫名的松了口气。


“飞机还能落地吗?”


这是他听见的最后一句话,皱着眉头喂了几声都没再得到任何回应,这才发现是自己手机没电了,来不及思考焉栩嘉话语的意义,光着脚到处寻找充电器,却怎么也找不到。


站在客厅回想上一次充电是什么时候,可脑袋却是一片空空如也,只听到越来越大的雨声,哗哗哗的铺天盖地的冲刷着。


昏暗的房间,让人除了发呆,什么也不想干。


找到充电器,充电,开机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给焉栩嘉发了个信息说刚刚手机没电了,却没再得到他的回复。


可能在忙吧。


赵让心想。







11.





咕噜咕噜。


是肚子叫的声音。


赵让摸摸肚子才意识到好像今天一整天都没吃东西。下午一点多起床,现在已经晚上九点了,如果按照平时的话他已经吃了两顿并且正准备在现在开始美好的宵夜。


可他此时此刻根本没有心思顾及吃不吃东西的事情,因为已经快六个小时了,焉栩嘉都没有回复自己。


抱着腿坐在客厅的地毯上,赵让开始后悔,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充电,该死的没电提醒平时总爱在各种时刻跳出来的,可偏偏今天没有。


破手机。破系统。


电视里放映着气象台的实时天气播报,原本说三点就要来的台风比预计晚到,在九点半左右登陆。呼呼的风吹得玻璃窗哐哐作响,似乎是为了要验证台风来袭的消息。


奇怪的很,从八点钟开始,赵让就觉得自己不太对劲,心怦怦怦的比往常更沉重的的跳着,还时不时的发慌。隐约有些的念头冒尖,他下意识打开手机刷新消息,可还是一无所获,只好盯着焉栩嘉的头像发呆。


有些烦躁,有些委屈,于是气象员标准的播音腔也变成了恼人的噪音,愤愤的关掉电视机,亮着的手机屏幕就成了整间房子里唯一的光源。


赵让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在因为什么而闷闷,之前焉栩嘉也不会经常和他聊天,也常常几个小时没有消息,可他却从来不会像现在一样。


患得患失似乎是最好的概括。


缺乏安全感的爱情大概就像是沙子,握着沙子的人时常会因为担心沙子的流逝而惴惴不安。


风裹挟着雨,肆无忌惮的席卷,敲打门窗似乎只是第一步。手机屏幕上跳动的时间显示,九点半了。


台风真的来了。


风声在耳边放大,几乎要占据整个听觉世界,可恍惚间赵让还是依稀听见了电梯门打开的声音。这其实比起外面嘈杂的自然咆哮声根本不算什么,可他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


似乎是应该要他听见的声响。


为了他而来的声响。


不知怎么的,焉栩嘉的那句“飞机还能落地吗”突然清晰而又深刻的显现在赵让的脑海里,不可思议的念头再度浮现,他几乎是在瞬间血液倒流僵住在了原地。


六个多小时……从北京到深圳……


不可能。


这绝对不可能。


赵让拼命的给自己洗脑,告诉自己这没道理的猜想只不过是胡思乱想,他急于找些道理来推翻这个假设,可偏偏内心某个角落还是有些期望的绿芽在冒尖。


咚咚咚。


他甚至产生了敲门的幻听。


于是拍打着脸颊告诉自己清醒一点。


咚咚咚。


再确认自己真的是清醒之后,还在持续进行的声音终于将一再犹豫的赵让一把推向了真实。


这就是真的。


下一秒,他的整个世界都开始天旋地转。


口中念念有词的是“不可能”,可他还是撑着沙发一下子站了起来,还晃着身子就直接光着脚朝门口跑去,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


赵让握住了门把手。


风声雨声在这一瞬间仿佛都消失不在了,他只能听见自己加快的心跳声,怦,怦,怦,每一次跳动都紧接着重重的落下。


手冒着冷汗,还有些颤抖。


咔嗒。


门开了。


他看见那个人湿漉漉的站在门口冲他笑。


“太倒霉啦,雨伞落在机场了。”


“而且你们小区保安也太不人道啦,说什么没登记的车牌不让进,害得我从门口一路淋着雨跑进来。”


“你家也太里面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一栋。”


“我把湿外套扔门口啦,不然滴滴嗒嗒的还得收拾。”


“嘶,好冷啊,你怎么不开空调,灯也不开。”


“像这样亮一点才舒服嘛,还有空调,这么冷的天,小心感冒啊。”


和亮起来的灯一样,把整个房间充斥的满满当当的,还有焉栩嘉没完没了的絮叨。


赵让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此时此刻的心情。


就像是在茫然无边的海面上航行了几天几天的船看见了迷雾中隐隐的光。


他想要朝光源的方向张开手,却发现根本动弹不得,因为面对迷茫的故作镇定的人只有在看见希望的时候才会放下所有的伪装,将内心翻涌着回溯的心悸与无措剖析。


就在这瞬间全部崩塌。


“你怎么哭了?”焉栩嘉打开空调之后转过身,才发现赵让垂着脑袋跟在他后面抹眼泪。


他其实早就已经想过无数个赵让看见他时的表情,却从来没有预料过眼泪的到来。


没有回答,赵让只是别着头不说话也不看他。


焉栩嘉有些慌张的想要帮赵让擦掉眼泪,可发现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泪珠子像断了线似的一个劲往下落。


“别哭呀,嗯?”


他伸手去牵赵让,软软的手,软软的抽泣,焉栩嘉心里也没由来的一软,拉过赵让就紧紧的拥在怀里。另一只手掌先是在背后轻拍安抚,感受到耳边人逐渐平稳的呼吸之后,直接一下一下的揉着赵让毛茸茸的后脑勺。


赵让其实不想闹脾气,他也没有任何耍性子的理由,可是看见焉栩嘉站在那儿,许许多多的复杂情绪就像爆炸了似的涌上心口,鼻子一酸眼泪就控制不住都往下掉。


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太真切了。


“焉栩嘉。”赵让闷闷的开口,“你可以放开我了。”


如愿以偿的离开怀抱,赵让对上焉栩嘉的视线,客厅鹅黄色的灯辉为他原本就好看的脸庞更添了一层温柔的光晕。


温柔的人在温柔的灯光中温柔的望着他。


反悔了。


“你还是再抱抱我吧。”耳朵又开始烧的慌,赵让硬着头皮张开手臂。


可焉栩嘉没有立刻抱他,只是盯了他一会然后歪着脑袋莫名其妙笑了起来。


“不……不抱就算了。”赵让实在是害羞极了,讲话都疙瘩,方才自己的一系列行为在脑海中羞耻上演,他恨不得立刻把自己蜷缩成一个圆鼓鼓的球。


他转身想掩盖自己一定已经通红的脸,却被拽着手腕又一次跌进了焉栩嘉的温暖爱意里。


“我好喜欢你。”


赵让听见耳边喃喃的细语。


“赵让,我好喜欢你。”


“好喜欢你好喜欢你好喜欢你好喜欢你。”


“真的好喜欢你。”


焉栩嘉的下巴靠在他肩膀上,一下一下的蹭着。


赵让有些羞于面对面的袒露,环着焉栩嘉的手臂紧了紧,全当做含蓄的表白。


“那个,你怎么来了。”


转移话题是更直白的羞涩。


“我昨天和经纪人说……”


故意拉长的尾音吊足了赵让的胃口,焉栩嘉也一定知道这一点,调笑的意味很是明显,非要身前人不满的撞了他一下,才轻笑着继续说。


“我和她说,我要去找我的男,朋,友。”


赵让几乎是惊的一下推开了他,“你疯了?”


“唉,自古爱情让人疯狂。”和他的局促相比,眼前的人显得游刃自如多了,堂而皇之的开着玩笑,轻松的像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和你说正经的呢。”赵让气急了,皱着眉头极用力的打了焉栩嘉的胳膊。


焉栩嘉眼看着赵让越来越紧张的表情,也收敛起了嘴边的弧度,手把住他的肩膀,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说的诚恳。


“我也是认真的。”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也知道我要面临什么,你该明白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四目相对,赵让几乎要被这双眼眸给吞噬。


“我喜欢你,是想要一直走下去的喜欢,是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弃的喜欢,是愿意面对所有的喜欢。”


“是坚定的喜欢。”


“是我爱你的喜欢。”


“我爱你。”


强劲的台风在屋外呼呼的吹,放肆的撕扯着城市的每一寸,长长的夜,大大的雨点也正轰轰烈烈的浇淋着。


还有什么比台风天气更肆意的存在吗?


有的。


赵让心想。


炽热而真挚的爱意,坦然且狂热。


像台风,也更胜台风。


因为只要登陆,就即刻成为中心,并且不会离开。


赵让记得自己吻上焉栩嘉的时候,嘴唇都在颤抖,交缠的鼻息是动情的信号,预兆着接下来绵长的甜腻和铺天盖地的温柔。


不像是接吻,更像是一场庄重而盛大的交接仪式,参与者要不再顾虑的完整的交付自己的真心实意,并以吻为印,约定期限是无期。




“焉栩嘉,你微博小号叫什么。”赵让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推开身上的人微微喘息。


焉栩嘉对于赵让打断接吻的行为非常不耻,不满的皱皱眉头,含糊的说着一听就是瞎说的话:“我没有小号。”


眼看着他又要凑过来,赵让一下子用手捂住了嘴,对上不满的神情也坚持抵抗到底:“不说不给亲了。”


“嘉哥超k……”


话还没说完,句末的几个字就被焉栩嘉给吃进了肚子里,他眼瞅着赵让放松紧惕就一把抓住他的手抵在头顶,再多的问题也被淹没在漫长的亲昵里。


很早就开始爱你。


接近也是处心积虑。


以及。


飞机会落地。


还有。


最伟大的是爱情。





@焉栩嘉ziazia:能吃❤️ @叫漾不吃肉


@叫漾不吃肉:是福❤️ @焉栩嘉ziazia



评论区:


@世纪嘉源:???嫂子?


@一间菠萝屋:这是我房子?


@今天吃什么:kswlkswlkswl我嗑的szd


@rahjszd:能吃是福cp🔒了





全文完












































































































































































































































评论(81)

热度(1506)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